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举办认识实习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10-12-30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晚七点半,我校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于文学院第八语音室举办认识实习交流会。文学院副院长曹勇,对外汉语教研室老师秦艳萍、王涛、崔盈华,及全体对外汉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11月19日——11月27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第一届对外汉语专业班级——对外汉语0801班,赴武汉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认识实习活动。交流会就此次认识实习活动进行了探讨,向对外汉语专业学生宣讲了认识实习的内容、过程及体验与感悟,对我校对外汉语专业学习过程中所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为对外汉语专业学生的发展指明方向。

    交流会中,对外汉语0801班赵谦、仇云枝、冯岫三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三位同学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于武汉感受江城古文化、参加武汉大学第六届珞珈金秋国际文化节、参观风景如画的武大校园,以及最重要的环节——聆听留学生课程中的体验与感悟。他们就对外汉语专业教学中的具体事例,总结出了对外汉语教师所应具备的良好素质,同时注意到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及积累教学知识的重要性,并向09、10级对外汉语专业学生强调语言、文学、文化对此专业的重要性。

文学院副院长曹勇教授讲话

    文学院副院长曹勇教授对此次武汉大学认识实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对外汉语专业同学不要只将视野局限在某一方面,要用一个宽广的视野去看待本专业。同时,曹老师鼓励学生共同努力,一起展望对外汉语专业的长远未来。

(学生通讯员:宋丽丽   编辑: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