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刘文博同学喜获宝钢教育优秀学生特等奖

来源:  日期:2010-12-08  浏览次数:

    近日,从2010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会中传来喜讯,我校艺术学院2007级艺术设计专业刘文博同学获得“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该奖项由宝钢教育基金会从全国100余所高校选拔出的数百名宝钢优秀学生奖中评选,是宝钢优秀学生奖的最高奖项。今年评出的全国优秀学生奖特等奖共50名,我校刘文博同学以第17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刘文博同学现就读于我校艺术学院艺术设计0702班。2007年考入我校后,成绩始终保持年级前茅,拥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尤其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今年举行的第47届IFLA国际大学生景观设计竞赛中,刘文博同学提交的作品--关于“太原市(旧城区)历史文化遗址的保护与更新”的规划设计方案荣获大赛“评委奖”;同年4月,他参加了“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欧洲园的方案设计,最终设计方案——“迷宫”获得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展园方案设计竞赛“学生杰出创新设计奖”(该奖全球共8项)。此外,2010年,他还先后参加了首届“园冶杯”风景园林国际竞赛,荣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参加了“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荣获第五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在早期学校组织的竞赛中,该生也表现出了优异的水平,在第24届西建大科技文化艺术节中获专业绘画组三等奖;艺术学院“我爱家乡”手绘大赛获一等奖;并于2008年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一项发明专利——卧枕高度可调的枕头。

    宝钢教育奖是宝钢教育基金会支持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项主要的公益事业,宝钢教育基金始于1990年设立宝钢奖学金,是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宝钢教育奖设宝钢优秀学生奖、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和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五个奖项,每年评颁一次,2010年又新设立了“台湾优秀学生奖”和“港澳优秀学生奖”。

    在本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中,我校建筑学院魏文浩、环境学院楼鹏康、土木学院信任、环境学院刘志坚、信控学院郭婵、冶金学院李治强、土木学院李宸宇、管理学院牟郸、管理学院杜文龙、机电学院李宁10名同学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

(供稿:教务处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