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法纪安全主题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11-06-03  浏览次数:

    近期,校园内偷盗事件频发,为了树立学生的法纪观念,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6月1日和6月2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特别邀请了校公安处治安科科长王能晓在工科楼报告厅为学生作了一场主题为“警钟长鸣”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苗吉,学工办主任胡玉定、学院团委书记2009级辅导员刘春燕,2010级辅导员白福玉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中,王能晓警官从校园内易发案件及措施、大学生违法犯罪、法律常识等几个方面,结合我校以及周边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大学生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和犯罪心理,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日常的防范措施,既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也为广大同学维护自身安全提供了有效的方法。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不仅明确了应当享有的权利和履行的义务,还增强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有效地安全防范知识。

(供稿:土木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