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环境学院举办“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动员大会

来源:  日期:2011-04-30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于2010年启动的“卓越工程师计划”的号召,4月28日晚,环工学院在环工楼716举行了“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动员大会。院长黄廷林教授以及教研室的其他学科带头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大会由教研室主任张建峰主持。

    会上,张建峰老师首先对“卓越工程师计划”的培养目标和保障措施作了简要介绍,强调方案实施将采取“自由申请,择优培养”的原则,以学期考核,优进劣退,边教学,边实践的方式展开试点班的动态培养,工程设计和实践同步进行。

    随后,黄延林院长对这一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对同学们进行动员。黄院长指出,卓越工程师计划的实施,是对改革开放30年来培养工程师出现问题所提出的改革方案,“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创新应用能力”将是此次计划所培养人才的全方位要求。黄院长同时强调,因为初次尝试,所以具体办学工程将是一个探索的过程,在此过程中将会对学生和老师提出更新的要求,全体老师要勇于挑战和解决将要碰到的重重困难。对即将踏上的实施道路,黄院长表示了期待和决心,他说“探索的道路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全体教职工要不断提高和改进,为卓越工程师的培养做出最大的努力。

(网站通讯员:冯洁 编辑: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