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建院百年系列活动——东楼故事(二)

来源:  日期:2011-04-20  浏览次数:
 
    4月17日晚,以“站点?回眸”为主题的建院百年系列活动之东楼故事访谈在东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专访的是我校建筑学院的两位城市规划大师——李小龙老师和段德罡老师。

    访谈中,主持人亲切地称呼段老师为“段爷”,李老师为“小龙哥”。整个访谈分从学习篇,教学篇,设计篇以及生活篇展开。在学习方面,当主持人就老师对我校建筑专业在排名上低于同济大学建筑专业的看法时,老师从自身经历谈起,表示只要努力学习,在哪都可以成才,同时鼓励我校学子要持之以恒。在谈到两位老师的设计理念时,主要是通过放映幻灯片向大家展示两位老师历年来的一些设计成就,以及一些获奖作品。当问到两位老师的个人生活时,对“龙哥”皮肤保养秘诀的询问,以及“段爷”在教育女儿方面的心得,这些幽默的提问使得场面丝毫没有学术交流会的呆板生硬,倒更像是两位学长与大家聊天,细细讲述了一个励志、奋斗却妙趣横生的故事一般引人入胜。接着访谈进入了学生提问环节,两位老师风趣幽默的回答令场下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最后,建筑学院的同学代表学院向两位老师分别送出了自己寓意深刻的礼物,祝愿老师在今后的学术研究道路上一直加油。

(网站通讯员:宋佳颖 编辑:石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