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组织收看《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系列网络讲座

来源:  日期:2011-04-0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校学工部、研工部联合组织学生及青年教师在多动能报告厅收看了由教育部等举办的《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系列网络讲座。第一期讲座的题目是《中国环境保护与对策》,由国家环境保护部科技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井文涌教授主讲。

    为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加强国情教育,继承和发扬先进知识分子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深入实际、深入工农,追求真理、锐意进取,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提高大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老教授学会、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于2011年举办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系列网络讲座。北京为主会场,于全国各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及部分高校设分会场,利用网络培训系统进行实时讲座。我校为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成员,共享此次讲座资源。 

    讲座中,井文涌教授主要讲述了中国环境问题及相应保护对策。他指出,中国的环境问题主要是不合理发展产生,必须首先从发展的源头去解决;环境保护涉及到各个部门,各个行业和各学科领域,解决中国的环境问题是全社会成员的责任;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中国环境保护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深入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符合科学发展观的中国环境保护道理;中国当代环境问题的解决还需几代人的不懈努力。

    同学们听完讲座纷纷交流感想,思索环境问题的严峻性,并期待观看到第二期的讲座。

(网站通讯员:韩毛毛  编辑:冯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