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自查工作安排会

来源:  日期:2011-03-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暂行)》规定,3月24号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自查工作。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张建主持。

    会上,宣传部部长王继武首先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转发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文件精神,并对文件中列出的38个具体建设指标作了逐一介绍。随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就本单位自查情况作了汇报,对具体的建设指标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思路和措施。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在高校人才培养中意义特殊而重大,此次教育部专门下发文件细化建设标准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全校各部门,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本部门职能,进一步加大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支持力度,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高书记要求,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教育部制定的建设标准,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开展专项研究,逐项落实建设指标,使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同时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质量的问题,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特殊性,要求思政课教师不断充实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授课方式,切实增强课堂教学的生动性和吸引力,努力把这门课程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围绕师资培养问题,高书记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要在人才引进和师资培训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教师结构,提高教师授课水平,并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深入学生生活,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提高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效。

    校纪委书记张建希望,各二级单位认真学习领会高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对照标准要求,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查和整改。此外,会议还明确了本次自查工作中各责任部门的工作分工和自查材料上报时间。

(记者:孙景丽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