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杨豪中、蔺宝钢教授入选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指委分委会委员

来源:  日期:2011-09-19  浏览次数:

    日前,全国艺术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全国艺术硕士教指委各分委员会专家选聘名单,我校杨豪中、蔺宝钢两位教授成功入选全国艺术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与艺术设计分委会。

    据了解,此次我省高校共有6名教授入选:我校和陕西师范大学各2名,西安美术学院和西安音乐学院各1名。两位教授的入选将为促进我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扩大我校艺术学科教育对外影响力和推进艺术学学科建设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Fine Arts,英文缩写为MFA)教育指导委员会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领导下的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专业性组织。指导委员会的宗旨和任务是探索我国艺术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模式,指导、协调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活动,加强高等学校与实际部门的联系,推动我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与改革,促进我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委员会成员是在有关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选聘产生的。主任委员为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秘书处设在中央音乐学院。

(供稿: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