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马库斯教授应邀来我校思政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11-07-20  浏览次数:

    7月17日,应陕西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生态经济文化研究所的联合邀请,荷兰乌德勒支大学应用伦理学研究所所长马库斯•杜威尔教授在中国农业大学李建军教授的陪同下,来我校思政院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

    上午9时,马库斯教授在图书馆一层会议厅为师生们作了题为《享有绿色未来的权利》(A Right to a Green Future)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首先是对可持续性进行讨论,这是生态学挑战中的主要规范性概念;其次,探讨一些规范性框架来论证有关生态学挑战的道德主张的合法性;第三,介绍关于人权框架的一些概念性问题;第四,探讨可持续发展和人权之间的关系。马库斯教授指出,人类权利正在成为伦理规制、化解政治和法律冲突的一种重要的国际框架。气候变化、能源短缺、人口增长等将成为改变人类未来行为的因素,在某种意义上,人权框架将关系到对代际伦理关系的理解。

    本次报告会由陕西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秘书长、思政院邓波教授主持,思政院党总支书记李仙娥教授向外宾及与会各兄弟高校嘉宾致辞,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及思政院部分教师、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并积极参与讨论。

(供稿:思政院  通讯员:刘掉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