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刘宽忍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来源:  日期:2011-06-27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下午,由研究生学院、学生处共同主办的校园开放日学术主报告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省群众文化协会会长、我校兼职博士研究生导师刘宽忍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部分学生家长及社会人士作了题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声乐》的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学院梁亚红副院长主持。

    报告伊始,刘教授结合我校近年人文艺术学科发展的情况,认为我校近年来非常重视人文艺术类学科和专业的发展,这对学校进一步巩固办学特色、发挥办学优势,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随后,刘教授以陕北民歌、安塞腰鼓等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例子简单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保护的重要性,并通过古琴、笛子、埙等乐器的展示和演奏,向大家讲解了中国民族乐器的发展情况。刘教授广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演奏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报告会最后,刘教授还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乐器演奏等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供稿:研究生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