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第三届“语翼杯”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1-11-20  浏览次数:

    11月18—19日,由陕西高校演讲联盟主办,我校辩论与演讲协会承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学院、西北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七校合办的第三届“语翼杯”演讲比赛在我校工科楼1206开幕。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乔布斯之死”、“青春”。比赛中,选手们用各自独特的演讲风采展现自我、激烈角逐。第一个主题中,选手们就“苹果公司CEO的离世,为什么引发世界范围内的追念?”,“他的存在改变了这个世界的什么?”“中国怎样才能出现如此影响世界的人物”等方面畅所欲言;第二个主题中,选手们围绕“青春谁做主?”“青春是什么颜色?”“青春要走向哪里?”“青春与谁结伴?”“青春要怎样奋斗?”“青春又留些什么遗憾”等方面各抒己见。
    
    经过为期两天的两场比赛,十余名选手脱颖而出。来自文学院刘红同学获得一等奖;其他获奖同学为:二等奖:张瑞(管理学院)、李小龙(体育系);三等奖:刘晓玲(文学院)、朱新玲(材料学院)、李欣(土木学院);优秀奖:景冰(冶金学院)、赵丹(文学院)、 赵燕军(建筑学院)、乔瑞(理学院)、王雪(机电学院)、马采薇(文学院)。据悉,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八校的总决赛。

(网站记者:赵丹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