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指导大会

来源:  日期:2012-05-16  浏览次数:

    为使我校学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明晰的规划,我校冶金工程学院团委与就业协会联合组织了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5月12日晚,在我校工科楼1111报告厅,校团委副书记王细芳、思政院教师周郴保、学生处张振龙等三位老师应邀为学生就赛前答辩进行了专业指导培训。

  火热的报名现场

    王细芳老师从现实意义、现状思考、格式要点三方面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她指出正确认识自己是做好职业规划的必要前提,同时保持职业规划“与时俱进”,做出适当的调整也尤为重要。同时,她还从创业的本质、企业家的养成、毕业与创业、创业机会与创业准备四个方面,对职业规划进行全面解析。通过展示了两份优秀的创业类职业生涯规划书,她鼓励学生:“创业是对大学生精神和意识的培养,我们应该以大赛为依托,在大赛中不断提升对自己的认知,努力让自己的职业规划成为现实”。

 王细芳老师现场指导

    在讲座的最后,语言诙谐幽默、观点新奇独到周郴保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小鸡学飞的寓言故事,希望借此告诫同学们:把所学到的固化知识灵活转化,在实践中完美展现才是王道!通过宣传和组织报告会,最终上交作品61份,经初选23份优秀作品进入下一轮答辩环节。

(通讯员:张洁 编辑: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