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学子喜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来源:  日期:2012-04-27  浏览次数:

       427,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揭晓,我校笃实新闻网主席石永波喜获2011“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石永波,系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通信工程0901班宣传委员,笃实新闻网编辑、主席,他积极践行公益,多次赴西安心心特设儿童发展中心志愿服务,参加信控学院暑期赴神木社会实践、2011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寻访贵州春晖足迹联动采访、2012陕西保护母亲河启动仪式暨铜川共青林植树。他是社团领袖,积极联系校外媒体,为我校笃实新闻网的校外活动以及对外宣传做出了极大贡献,使笃实新闻网在陕西高校乃至全国的高校中扬名。四川校媒“快乐学校”志愿者、贵州春晖行动、北京百度?校媒主编训练营,陕西校媒世园会注册大学生记者、西部学通社中国电子展采访、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采访,陕西校媒微社团行动,一系列的活动,都留下了笃实人坚定的身影。三年来,他在校团委网站“阳光下的土地”发表稿件50余篇,在校官方新闻网笃实新闻网网站编发稿件400余篇。在中国学生网、陕西学生在线、中国大学生在线、当代大学生网等发布新闻数百篇,在西建大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西部网(陕西新闻网)等发表稿件数十篇。 
 
    2011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团的十六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和谐,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而举办的重要活动。通过这一活动,树立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为建设和谐社会作贡献,引导当代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寻访活动于2011年12月启动,在去年网络实名推荐基础上,增加微博新媒体应用的内容,通过校级、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8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

相关链接:

笃实人,奔走在新闻路上  笃实新闻网

2011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揭晓  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