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第一届“南耕杯”嵌入式设计大赛培训会成功举行

来源:  日期:2012-04-01  浏览次数:

    3月29日晚7点,第一届“南耕杯”嵌入式设计大赛培训会在工科楼613报告厅举行,百余位参赛选手及大赛组织方参与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上,大赛指导老师首先讲了嵌入式的发展与前景,简单介绍嵌入式的基本内容,他指出由于嵌入式系统属于典型的交叉学科,它涵盖了微电子技术、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等多项技术领域的应用。因此,如果没有足够的课程背景作支撑,没有坚实的软硬件技术储备作基础,很难彻底掌握嵌入式系统的开发原理,非专业IT人员很难介入相关行业。他希望同学们掌握好所学的基础课,打牢基础。最后指导老师现场演示运用嵌入式技术设计的“救灾机器人”。

    据悉,第一届“南耕杯”嵌入式设计大赛由西安南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携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主办,旨在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提高学生工程实践经验,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件。大赛将在四月中旬评选出最终结果。

(网站记者:石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