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管理学院“管理者的素质”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3-12-10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由南山书院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管理者素质”讲座在学府城14栋101教室开讲。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郭斌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管理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任建国、团委副书记魏腾展、2013级辅导员李静和胡同立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管理者的素质”讲座分为两个部分,即管理者的概念和管理者的素质。首先,郭斌老师从“什么叫管理”和“管理的方法”这两个方面讲解了管理的概念。管理,就是一种平衡。管理者需要平衡资源的稀缺性和人类需求的无限性之间的关系。管理涵盖了多个方面的问题,遇到问题不是简单死板的从书中寻求解决方法,而需要通过积累经验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来解决。接着,郭老师说道管理者应有以下素质:第一,要有全面的知识和深厚的文化;第二,要有良好的心态,要有爱心,企业应注重人文关怀;第三,要有战略眼光和果断的决策能力,要了解人类社会的发展趋势和外部环境的变化;第四,要自信和讲信誉;第五,要有坚决的执行力;最后,郭斌老师强调大学生更应该注重素质、能力的培养。希望同学们能着手于眼前,从现在做起,好好把握大学四年,为将来的成功而努力奋斗。

    此次讲座以具体事例为引导,以管理学基本规律为依据,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管理者素质这一主题内容。与管理学院同学的专业、就业密切相关,给予同学们极大的启迪。

(通讯员:张晨 杨苗 编辑:叶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