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进行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

来源:  日期:2013-12-03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16点,由校团委、南山书院、子午书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青春导航,书院之声”“启程”计划系列讲座,邀请到了国家级教学名师白国良教授在南山书院104作“关于土建类学生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培养”报告会。土木工程学院2012级辅导员孙宏哲、2013级辅导员张紫微、屈鹏飞及土木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孙宏哲主持。

白国良教授向同学们作报告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报告会正式开始。首先,白国良教授就现阶段我国高校工科及土建类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变迁为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白国良教授从土建专业规定的教育教学内容、土建专业知识体系以及土建专业实践练习等方面介绍了土建类专业知识构成。

    最后,白国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素质提高的几个环节。并提出了自己对未来工程师的人文素质和工程素质的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找到良好的学习方法、养成独立思考和勤动手的好习惯,勇于实践。此次报告会不仅使同学们对土木工程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而且为自己在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相信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同学一定会在以后的时间里展现自己应有的风采。

(通讯员:苟金鹏 王伟 摄影:雷茗中 编辑:叶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