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举办中国大学MOOC平台课程建设经验分享沙龙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张雪 ) 9月19日下午,学校中国大学MOOC平台课程建设经验分享沙龙在逸夫楼714培训教室成功举办。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杨勇主持,我校2019年陕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获得者代表、本年度新增MOOC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教务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等37人参会,同时教务处邀请中国大学MOOC平台事业部华北区域运营总监,到会讲解平台使用的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

会上,杨勇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MOOC课程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发展情况,我校2019年新增MOOC课程19门,其中10门已面向社会公众开课,截止目前已累计面向公众开设MOOC课程14门,位于省内省属高校前列。他着重介绍了自2019年大力推进MOOC课程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实施的重要举措,包括:颁布相应规章制度、购置各类网络平台、改造师生互动多媒体教室、新建智慧教室等。并介绍了国家、陕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评审的基本情况。

随后中国大学MOOC平台工作人员以实际操作的方式,向参会老师展示了课程网站制作流程、校内SPOC课程运营和利用混合式教学软件开展教学的方法。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科长张静介绍了2019年国家、陕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选的流程、申报要求、主要评分依据及注意事项;教学信息管理科科长张雪对学校在线课程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新开设MOOC在校内推广宣传的具体措施。最后2019年陕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获得者代表袁林江、李峰及张炜老师对2年来进行MOOC课程建设的心路历程进行了分享,与新建MOOC课程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提供了中肯的建议。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参会教师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对今后MOOC课程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方向,下一步将抓紧进行课程运行维护,投入更多精力做好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