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安建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再获全省典型示范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9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对第二批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绩效考核情况的通报》(陕教〔2019〕342号),我校参评的3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全部顺利通过考核,其中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作为全省4个示范工作站建设典型案例之一在全省高校通报,这是我校作为第一批全省示范站建设典型高校后再获殊荣,也是全省唯一一所连续两年荣获全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建设典型案例高校。

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由省教育厅牵头,省学位委员会、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人社厅、国资委等八部门组织实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事业单位共同参与建设,我校三个批次共有6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获批为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获批数量位居陕西省高校前列。

截止目前,我校前两批次的4个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全部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绩效考核。在全省参加考核的68个工作站中,我校建设的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工作条件良好、模式多样、特色鲜明、功能互补、成效明显,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我校获批的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列表 

我校研究生教育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构建了“校企联合、产教融合”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建立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互惠共赢的校企合作模式,实现了教育与产业发展的对接。同时以培养研究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为核心,突出课程教学与工程实践的有机结合;以工程应用和职业认证为导向优化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对接行业需求,不断提升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社会需要的高层次创新型应用人才,更好地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文字: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