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安建大新学期本科教学顺利开展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分别前往两校区对开学授课情况和教学保障进行检查。我校两校区1-2节166门次课程全体教师均按时到岗,学生按时到课,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为全力做好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教务处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妥善制定工作方案,对教学组织安排进行了周密部署。教务处提前向1660名任课教师发送了温馨提示短信,提醒教师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关注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校学生同步在线学习情况。督促各学院深入开课第一天课堂,了解教学状态,收集整理教师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及时反馈解决。

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对开课第一天教学秩序进行检查,并随机进入教室听课。各学院书记,院长亲自带队,对本学院教师授课、学生出勤、课堂教学秩序等进行检查。总务后勤、物业管理等部门提前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各类教学场所环境卫生整洁,教学设备基本运行良好。

作为开学第一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并主动了解学生对于先修课程掌握情况,同时将课程讲授安排、考核要求等纳入课堂内容。上课过程中学生精神饱满,课堂秩序井然,与教师形成良好的互动。

学校长期以来,严格落实教学秩序检查及通报机制,加大对日常教学过程的监管,狠抓教风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人才培养氛围。今后将进一步贯彻新时代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要求,严格课堂管理,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守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不断提高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