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安建大28项毕业设计方案获全省高校土建专业优秀毕业设计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日前,2020年度陕西高校土建专业优秀毕业设计评审结果揭晓,我校推荐的28个毕业设计方案全部获奖,获奖率达100%,其中获一等奖6项,占全省一等奖总数的66.6%,另获二等奖8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6项。

陕西高校土建专业优秀毕业设计评选工作始于1995年,由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组织评审,主要面向全省高校开设的土建类相关专业。我校涉及专业有建筑学、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4个专业。2020年度(第26届)全省共评选出优秀毕业设计90项,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7项、优秀奖35项。

近年来,学校狠抓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采取多项措施全面保障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严格立题选题环节,要求题目必须与工程实际、科研项目等紧密结合,实行选题“师生网上双选”制度。坚持开展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答辩)和专项检查,鼓励学院聘请企业、设计院、科研院所等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参与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开展形式多样的校企、校际联合毕业设计和校内跨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强化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利用查重软件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督促学院持续改进,切实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学校下一步将充分结合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要求,进一步规范和优化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各环节,积极推动实践教学模式创新,促进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文字: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