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安建大2个虚拟教研室获准陕西省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立项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省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建筑结构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和西北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获准认定,其中建筑结构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被推荐参加国家级首批虚拟教研室评选。

基层教学组织是立德树人、落实教学任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开展教研活动、推进教学改革的基本教学单位,是联系教师与学生、落实教学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其建设和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学校近年来不断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相继出台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工作条例》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先进基层教学组织评选办法》,划拨专项经费资助基层教学组织开展教学活动,从制度和经费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2019年涌现出10个先进基层教学组织,在此基础上,2021年率先建成5个校级虚拟教研室,积极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更加制度化、常态化、典型化、多样化、特色化,形成良好的教学文化氛围,为构建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今后,学校将不断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推进基层教学组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运用信息技术,探索突破时空限制、高效便捷、形式多样的教师教研模式,形成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范式,充分调动教师的教学活力,厚植教师教学成长沃土,促使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质量文化建设的新要求。 

文字: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