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坚守教育初心、勇担教育使命,以优良师德师风引领学风建设

来源:  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

恰逢盛世,与有荣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身为建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个人事业融入建大发展、融入新时代新要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是责任更是担当。在此,我们郑重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第一线的各位老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献身教育的筑梦人。肩负时代赋予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动承担服务国家发展的重任,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镌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乐于奉献,仁而爱人,做学生爱戴的好老师。葆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好老师,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三、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做只争朝夕的赶路人。“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感悟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精神追求和行动自觉,立德立言,无问西东;为可为之事,做有为之人。

四、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常思“何以为师、以何为师”,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让学生在校时信服、信赖、信任,毕业后感谢、感念、感恩。

五、以生为本,教学相长,做高效课堂的引领者。开阔视野,打开格局,花时间、花精力优化知识结构,夯实专业基础,花心思、花力气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驾驭能力,在三尺讲台绽放教学实力和学术魅力。

六、苦练内功,勤修外功,做学术治校的推动者。既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又有“板凳甘坐十年冷”的韧劲,下苦功、真下功、下长功、做实功,坚定科研理想,开展学术研究,提升学术能力,勇攀学术高峰。

七、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做建大精神的传承者。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用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诠释建大精神、弘扬建大文化。

八、守住底线,立德垂范,做师德师风的践行者。“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坚持修身正己、立德铸魂,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维护师道尊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真正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持之以恒,使命必达。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不负自己,共同描绘建大未来,共同书写建大荣光!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