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来源:  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导师:

临近期末,古都西安遭遇到来势迅猛的新冠疫情。刚刚过去的几天,在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准施策下,在广大师生员工上下齐心、英勇奋战下,我们顺利完成了“史上最难研考”任务,并全面进入了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是保证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核心力量。为做好疫情期间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我们向广大导师发出以下倡议:

1.认真落实陕西省、西安市和学校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及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加强与研究生的日常联系,清楚掌握所指导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指导每位研究生制定一份疫情期间学习和研究计划,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做好自身防护,对于有特殊情况的研究生,及时告知学院。

2.按照学校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在线课程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开展疫情期间在线课程教学,积极配合学校和督导组线上听课。

3.每周定期开展在线例会1次,及时指导研究生的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等活动;尤其是对即将毕业的2022届研究生,加大在线指导次数,全面掌握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并结合实际情况,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进行适时调整和科学安排,确保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4.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在线方式,适时组织开展研究生论文开题、中期考核、预答辩等活动。

5.积极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专家给研究生开展学术报告、前沿讲座、学术沙龙、学术研讨、专题报告等在线学术活动。

6.全面发挥导师“立德树人、行为世范”的作用,在在线课堂、在线例会、学术报告会、学术沙龙等场合,积极做好表率,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的宣传解释和指导工作。

7.学校将不定期对导师指导交流、课程教学、在线学术报告等活动等进行观摩,进一步强化导师参与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的责任意识,确保疫情期间研究生身心健康,学习科研有保障。

各位导师,目前西安市正处于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各位导师与学校一起,主动奉献、勇于担当、同心协力、同舟共济,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广大研究生做出最好的指导,用我们的真诚奉献为广大研究生做出最好的榜样,确保疫情期间“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研”,坚决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不下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疫情必定短暂,明天一定更好!

考验很快过去,我们必将更强!

真诚祝愿所有亲爱的导师们元旦快乐、身体健康!2022年一切顺利、万事如意!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