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安建大开展“课堂教学观摩月”活动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2-06-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激励全校教师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阵地的作用,实施“以学为中心、以教为主导”的课堂教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学校于5月份开展了“课堂教学观摩月”活动。本次活动公布了9个学院31名优秀主讲教师的36门课程供广大师生观摩学习。课程类型涵盖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

各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观摩活动,个别学院还集中组织教师进行观摩。观摩月期间,全校300余名中青年教师和教学督导专家参加了观摩学习,观摩者给予授课教师高度评价,认为授课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内容娴熟,富有吸引力,呈现了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教学设计,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是优秀教师个人风采的展示,也是课堂教学成效的集中呈现。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优秀主讲教师的引领示范效应,加强了教师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激发了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热情,对于广大教师更新教学观念、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2018年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吹响了“课堂革命”的号角。随后,陕西省以“课堂革命 陕西行动”为主题举办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推动教学创新,激发高校课堂教学活力。我校积极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聚焦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通过课堂教学创新促进学习革命,取得了良好成效,教师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屡获佳绩。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