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安建大举办首届公共体育教学运动技能大赛

来源:体育学院  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夯实我校文化铸魂工作成效,弘扬“体育运动红旗院”精神,深化体教融合,促进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我校首届公共体育教学运动技能大赛于6月18日在草堂校区体育运动中心和主田径场同时举行。

本次大赛为公共体育教学班级联赛系列比赛的收官之战,覆盖本科生一、二年级全体教学班近一万余名学生的班内比赛前期已陆续组织完成。本次大赛由教学班班内比赛产生的优异团队进行终级对决,共计146支团队、760余人参加了18个项目的比赛。赛场气氛热烈活跃,学生们将体育课所学无缝连接到同项目不同班级的比赛当中,拼出了活力,赛出了团结,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本次技能大赛,既是公共体育教学成果的展示,也是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要求,创建特色示范学院,构建多形式、多层级、广覆盖的体育竞赛体系的具体体现。通过落实“学会、勤练、常赛”的体育课堂教学要求,激发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培养学生“迎难而上,敢为人先,团结拼搏,自强超越”的体育精神,增添了学校体育文化氛围,为我校体育教学改革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 

文字、图片: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