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安建大举办第二届实验教学技能竞赛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激励我校实验技术人员不断更新实验教学新理念、改进实验教学方式方法、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高本科实验教学效果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举办第二届实验教学技能竞赛。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原则,本届实验教学技能竞赛成立组委会,发布竞赛通知,先后召开初赛专家协调会、专家组工作部署会、专家组组长座谈会,初赛阶段工作总结会、决赛组织协调会等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竞赛工作。

第二届实验教学技能竞赛于2021年3月底启动,2022年6月结束,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本届技能竞赛共有58名青年实验技术人员参加竞赛,涵盖两校区所有公共基础、专业基础和专业教学实验室。经过激烈的角逐,12名实验技术人员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6月16日,第二届实验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分别在草堂、雁塔校区举行。校督导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担任专家评委。有关学院组织实验技术人员现场观摩学习。选手围绕实验教案设计、实验教学讲授与示范操作、教学组织与实验指导等环节开展现场教学。决赛过程中,参赛人员经过精心准备,结合实验项目特点,讲授实验原理透彻、实验操作技能娴熟,师生互动形式多样。现场师生既体验到实验丰富变幻的趣味,又领略仪器操作操控的严谨。整个过程节奏紧凑、亮点纷呈。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评选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优秀奖5名。

开展实验教学技能竞赛既是对我校青年实验人员教学技能的检阅考核,也是全方位展示实验教学队伍风采的重要舞台。近年来,学校通过完善岗位聘用办法、打通职业生涯发展通道,区分三类岗位职责、分类分级引导评价,健全职称评审办法、树立业绩贡献导向,支持派出学习交流、强化专业素质提升,实验技术队伍的向心力日益凝聚,在担负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管理开发、技术服务支撑、安全管理保障等方面作用不断凸显。作为学校“三支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实验技术队伍必将在“四新”背景下实验室建设发展,全面推进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中做出新的贡献。

第二届实验教学技能竞赛获奖人员名单 

文字、图片:实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