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安建大4个专业通过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经过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我校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采矿工程等4个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为6年(2022年1月至2027年12月)。截至目前,我校通过国家评估认证专业数达14个。此外,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2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继续保持有效期(2019年1月至2024年12月)。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学校将专业认证作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抓手,相继出台了《进一步推进专业评估认证的实施意见》《人才培养质量达成情况评价管理办法》,按照“应申尽申、分步推进、优先投入、成效激励、持续改进”的原则,通过保障激励与绩效考核相结合、学校统筹与学院推进相结合、专业培训和日常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有目标、有计划、有举措地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体系中,不断增强学校本科专业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和社会贡献度。 

西安建大通过国家评估认证专业一览表 

文字: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