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安建大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成效入选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优秀案例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2-08-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8月1日至3日,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在延安召开新一轮审核评估与质量保障、质量文化建设研讨会,全国高校近千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会议,我校应邀在主会场参会。本次会议以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下的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和质量文化建设为主题,旨在帮助各类高校建立健全切合实际的质量保障体系,整体提升全国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水平,并全面推动各类高校的质量文化建设。会议邀请了邬大光、冯晓云、李亚东等国内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5所高校作为首批入选的全国高校质量保障体系优秀案例进行经验介绍。我校案例《需求导向-内外循环-持续改进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探索与实践》从80余所高校案例中脱颖而出,应邀在会上作了经验分享。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张宇老师代表我校从质保体系的框架、质保体系的实施运行、质保体系的特色和创新点、质保体系实施效果四个方面,在大会上分享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成效,并就质保体系运行中的困惑及下一步建设思路向专家进行了请教和探讨,与会专家对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给予充分肯定,期间许多同行纷纷与我校建立联系、索取资料、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高度重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对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行了长期的探索和实践。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积极推进质量文化建设,将质量意识、质量标准、质量评价、质量管理等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形成了“五方驱动、六维协同”的内外双循环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该体系实现了全方位保障、全过程控制、全员化参与、常态化监测、持续改进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模式。在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结合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进一步优化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推动质量保障向质量文化的转型,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