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安建大召开校内专业评估工作培训会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专业评估工作培训会。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常务副主任钟炜辉,首批遴选15个专业负责人和联系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专职副主任韩芸主持。

韩芸介绍了本次专业评估工作的启动背景和相关安排,从数据填报、数据审核、撰写自评报告、专家评审、意见反馈、提交整改方案等6个方面做了具体解读。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徐菲、技术员白文君对专业评估工作做了指导培训,并就各专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钟炜辉结合此次专业评估对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进行了强调。他指出,此次交流培训会对于帮助相关专业教师提高认识、达成共识、聚焦重点、抓住难点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并从高度重视,充分认清专业评估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关系;认真细致,切实按照指标体系做好此次专业评估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增强评估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和整体性三个方面落地、落实、落细开展好此次专业评估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建立以校内自我评估为主体的教学评估制度,推动专业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学校启动实施了校内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按照学校遴选和学院推荐的原则,首批共遴选15个专业作为本年度试点专业开展评估。本次专业评估工作培训会,旨在帮助相关专业深入理解评估理论、掌握评估方法、明确评估工作重难点,强化专业内涵建设。

文字、图片: 贾玉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