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部:明年大学生就业压力有增无减 

来源:  日期:2004-10-10  浏览次数:
    2005年,中国高校毕业生将达338万人,比今年净增58万。虽然增幅有所回落,但压力有增无减,就业工作任务仍相当繁重。

    面对9月初统计的73%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的良好成绩,教育部学生司司长林蕙青仍然对明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谨慎展望。

    她指出,虽然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框架体系已初步建立,但仍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国家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的贷款担保、减免税费等优惠政策落实尚不到位,毕业生流动限制性政策没有彻底消除;毕业生到西部、到县以下基层单位就业渠道仍不够畅通;市场信息不充分,快速收集、公布和传递用人信息的机制亟待建立;高职毕业生就业仍存在较大的压力。

    今年中国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280万人,较去年增加68万人,增幅32%。截至9月1日的统计显示:中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73%,比去年同期增加3个百分点,实现就业人数比去年增加56万人。

    (信息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