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剑桥大学Ian Hutchings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  日期:2004-04-01  浏览次数:
    2004年3月31日下午3点,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英国剑桥大学Ian Hutchings及其夫人、诺丁汉大学Philip Shipway博士、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德龙、副校长王晓昌、段志善以及相关学院领导和机电学院老师出席了这次受聘仪式。在受聘仪式上,副校长王晓昌首先向大家介绍了Hutchings教授的个人情况简历,徐德龙校长为Hutchings教授授予了职位证书同时赠予礼品并发表了讲话。徐校长对这次聘任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在介绍了我校教学概况及特色专业后指出,这个头衔的授予促进了国际高校间的交流,加快我校教学国际化步伐,在我校实现教育国际化的历程上迈了一大步,对我校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Hutchings教授也在讲话中对我校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在最后与其夫人、Shipway博士和我校领导合影留念。

    Ian Hutchings教授是剑桥大学工程系教授,剑桥大学圣约翰学演员时,在国际摩擦学界享有很高的声誉。Philip Shipway博士工作于诺丁汉大学,并在多家著名研究机构任职,现主要从事表面工程材料及工艺研究。继受聘仪式后,由这两位知名专家结合多媒体教学演示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Hutchings教授主讲以Wear as a manufacturing process为主题的报告,重点讲述了磨损在制造业中的有用性,并就摩擦领域和制造领域的发展发表了意见;Shipway博士也以Cold Spraying-a new technology为题向大家做了冷压缩方面的学术报告。

    这两位专家以国际高科技而又不脱离生产实践为实例从不同的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相关的专业知识并提出了建设性的设想,令大家受益匪浅。

(网站通讯员 王亚迪 摄影 张栋 编辑 党阿会 张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