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我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成立

来源:  日期:2004-03-15  浏览次数:
    2004年3月14日晚,我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团委四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安启,副书记杨航征,校团委书记崔亦国、副书记江中文、刚家斌等同志出席了成立仪式。

    成立大会上,我校从事马列主义研究多年的人文学院退休教师曾孝威教授给大家谈到了他对马列主义的认识,并且鼓励大家通过开展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与研究,倡导一种理性思维,一种思想高度,一种精神升华,一种人生境界,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增强广大同学的思想认识能力和实践活动能力。

    校团委书记崔亦国老师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是我校第一个研究性的学生组织,作为一种加强马克思主义思想学习的新方式,是响应时代号召、倡导理论学习、配合教育改革的产物,是高校理论学习的一种新尝试。它的成立,对促进我校大学生思想素质的提高将起到重大的作用。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通过这个平台,加大对广大青年学生的马列主义教育和共产主义教育,提高广大青年和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希望这个组织能够在以后的活动中,通过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入学习,帮助同学们用所学知识解决在理论学习、生活实践中所遇到的难点和疑点问题。不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思想内涵和实质的新认识。

    据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是由我校人文学院发起的,在校团委指导和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下的学生组织,该协会以“坚定政治方向,学习科学理论,推进素质教育”为宗旨。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研究相结合,集体讨论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活动方式,加强和学生党支部的联系;突出强调“理论学习高起点,实践学习重实效”。在实践活动中,结合时事形势和高校学生实际,通过专题讨论、宣讲、形势报告会、座谈会、参观学习、图片展览、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专题访谈、调查报告等各种手段和方式开展学习和研究。

    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着“联系高校实际,突出学生特色,推进教育改革”的指导原则,通过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学习、研究、探讨,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指导广大学生平时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带动广大同学共同进步,努力使在校学生具有较高的理论修养和思想认识,有助于青年学生认识党的时代性、先进性,树立正确长远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从而更加准确地把握政治方向,明确自身所肩负的历史重任,为现在积极配合和今后热情投入国家的改革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成立大会上,与会嘉宾为该协会赠送了马列主义研究方面的书籍。

   

    (网站记者 张栋 通讯员 孙琳 编辑 刘兴磊 陈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