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台前、台后,欢声笑语

来源:  日期:2003-10-31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3:00,艺术学院迎新晚会姗姗而来。靓丽的主持人用甜美的嗓音介绍了前来参加的学院领导及与会人员。晚会现场,人员爆满,以至过道上都挤满了人。

    舞蹈《红色娘子军》把观众带入一个充满英雄气概的年代,中华儿女是那样坚强,那样不屈。京剧《沙家浜》男女演员个顶个的酷,举手投足间流露出一种娴熟,私下一问,才知道他们把这段戏排练了百余遍。朝鲜民歌《月之歌》,清纯婉转,活泼奔放。小姑娘身穿朝鲜民族服装,出色的表演引起阵阵掌声,据说,她为了演唱这首表现他们民风民俗的歌曲,远方的父母特意花了千余元为她置办了这极具民族特色的服装。

    晚会现场,还有老师鼎力加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艺术学院赵志鹏老师一曲《再不要去作情郎》足显这位老师在美声方面的造诣,其高低音的处理恰到好处,驾驭歌曲,游刃有余,让不懂美声的耳朵也会爱上美声,况且这位老师潇洒的举止,不凡的气宇也令现场的观众欢呼不已!

    母亲是爱的纽带,她倾注在儿女身上的是她全部的心血,让我们不仅感受到爱,而且懂得去爱。吉他伴唱《纸飞机》即是一曲妈妈写给女儿的歌,以此表达对童年的眷恋之情。似流水般的吉他之声缓缓流淌,似微风般温柔的歌声轻轻飘扬,让每个人感受那份恬静,怀念那份美好,感谢那份母爱!

    整场晚会弥漫着浓厚的艺术气氛,吉他、钢琴、京剧、舞蹈……,流行音乐也不逊风骚。当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响起的时候,艺术不再是分学院分界线的。古典、流行、美声、京剧、话剧,一台多彩的晚会把艺术的多元融为一体,严肃、幽默合唱出了艺术的多彩。

    (网站通讯员 张丽青 栗博宇 编辑 张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