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晨曲

来源:  日期:2003-10-25  浏览次数:
    不知何时,校园小西门近旁的花坛成了读英语的天堂。清晨,每当地平线上刚刚显露一丝彤红,每当树上的鸟儿拍打着翅膀开始歌唱,这里已被一群充满活力勤奋好学的建大学子所占领。他们伴着秋风的协奏,用青春的语言编织:It is a good world,A good day and a good time。特别在晴朗的早晨,太阳出来的比较早,随着纸页的翻动,阳光越来越温暖,年轻的面庞被镀上一层明丽的光,和着他们的读书声在空气中浮动,这样的充满了专心、坚强、自信的脸,总让人想起跳水冠军田亮的微笑,一样的让人如沐春风。

    上课的预备铃声开始响起。这群年轻的建大学子突然间消失了踪影。然而,他们用音乐所奏的晨曲却依然在天空回荡。

    有人说,学英语不需要聪慧,只需要坚韧,只需要持之以恒的决心和勤奋向上的热情。而对于我们来说,它更需要的是青春。

    是的,青春是昂贵的,青春又是廉价的。你可以用它来拼搏奋斗,有所作为;也可以用它来虚闲度日,碌碌无为。世界的诱惑无穷无尽,但这群可爱的建大学子依然选择了用青春浇注嫩芽,希望他们早日开花,收获更多的真实和安稳,成就和辉煌。

    (通讯员 王腊垠 编辑 张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