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活出点自信(图)

来源:  日期:2003-09-12  浏览次数:
    “谁能再给大家表演个节目?”教官问道。

    看到那一个个争先上前表演节目的人,心中除了羡慕外,还有一点点自卑。真恨自己正怎么没有勇气没有信心展现自己呢?

    曾几何时,我学会了自卑,可能是自从步入了这个学校吧!看到别人自信十足地出现我的眼前时,总感到自己的猥琐,感到自己的无知。强大的自卑深深地包围着我。

    军训时,是站也不好,做也不好,总是被同学提醒。有一次踏步时,我竟然手脚齐出。我这是怎么拉?我弱智吗?可成绩一点也不比别人差。可我跟别人讲话时连别人的眼睛都不敢看。就是在我的同班同学或舍友面前,我都觉得比别人矮了一头。到底是哪更弦段了?

    我非常苦恼,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我都反复地问自己:“徐娜呀,你到底怎么拉?高中时哪个开朗自信的你哪去了?”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办了?我徘徊,我彷徨,我真的有点迷失了自己。

    那天我偶然翻到了一篇关于自信的文章,我豁然开朗。原来这些天一直困惑我的是我没有自信。总觉得事事不如人。的确,能够进入这所大学学习的学生,绝对都是非常优秀的,我只看到了别人的长处,正如一位同学告诉我的:“你总拿别人的长处跟自己比,你永远都是弱者。”对,我不能做弱者。

    我有努力学习的动力,我有学习的兴趣,我需要面对的勇气。

    我应该拿出自信,看到自己的优点,活出一个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