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我国每年将选5000高校青年教师出国深造

来源:  日期:2005-01-10  浏览次数:
    建国以来第一次大规模公派青年教师出国留学的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即将启动。为提高高校教师队伍素质,从今年开始,每年将有5000名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获得到国外一流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或从事科学研究的机会。

   

    这是教育部部长周济9日在武汉举行的“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签约仪式上宣布的。这个出国研修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计划以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及与合作院校联合资助等多种资助方式,分层次选派学术带头人、后备领军人物及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出国深造。

   

    目前,全国约有50所高校参与这个项目。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28所高校9日成为项目首批签约院校,其余高校将在1月底完成签约工作。这些高校可以根据自己的学科建设需要,选择教师到国外研修的专业方向。

   

    据介绍,一些地方院校也有可能成为这一项目的受益者。

   

    (新闻来源:新华网 编辑整理: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