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我校2013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8-04-04  浏览次数:

    11月10日,2013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我校文体馆举办,来自全国各地353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此次洽谈会,省内外数千名毕业生闻讯赶来前来应聘。

    洽谈会尚未开始,文体馆门口的应聘者已经队如长龙。同学们都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互相讨论着心仪的企业单位。八点半左右,招聘会开始,应聘者们进入文体馆,寻找自己的目标,不久,招聘现场就呈现出火爆的状态。

    此次洽谈会以招土建综合类为主,包括土木、建筑、冶金、结构工程、机电、暖通、造价等专业,也囊括了管理、英语、会计等其他专业。在学历层次上,大部分企业主要招收本科应届生,少数几家研究设计院大多要求研究生以上学历,而且非常渴求建筑专业毕业生。与往年相比,多数企业对于技术性人才的引进基本没有下降的趋势。

    在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求职者和招聘单位。多数同学表示心态很好,会抓住一切机会,不太考虑薪资等条件。一位来自天津的我校华清学院的同学表示自己已投了三份简历,几乎都是来自天津的企业,当记者问到关于求职技巧方面的问题时,他笑着说:“对于我来说,就是千万不能沉默,光是递简历不能吸引招聘企业,你要尽量多方面的展示自己。”同时记者也注意到一些来自大型城市的大型企业得到了更多求职者的青睐,尽管这些企业的筛选比较严格,但很多求职者还是抱着尝试的心态投了简历,期待着得到笔试和面试的通知。一家来自广西的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对于招聘的情况很满意,基本上招收到了预期的指标。

    为保证洽谈会顺利进行,学校相关部门对会务工作进行了精心策划。学校在文体馆安排了咨询处和志愿者,帮助单位打印材料、录入招聘信息、安排展位和为应聘者解答疑问,同时校国护队的同学也积极承担着执勤任,从而使得洽谈会自始至终秩序井然。

(记者:刘伊琳 张玉环 编辑: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