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聚焦招聘会: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来源:  日期:2012-10-21  浏览次数:

    近日,中建四局、格力地产、协信地产等宣讲招聘会相继在我校成功举办。每一场宣讲招聘会都座无虚席,场面非常火爆。参加者主要为有应聘意向的学生,也不乏前去“取经”的大二大三学子。

    在与众多应聘者的交流中了解到,用人单位对于人才并没有统一的衡量标准,不同的企业、不同的职位有不同的侧重点。因此,在招聘者眼里,没有最优秀的,只有最适合的。很多同学在应聘前已对心仪单位的企业文化及应聘职位做了较为充分的了解,并以此作为自己的选择依据。所以判断胜任职位最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素质,能做到在写简历时有的放矢,有针对性地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特色。由此可见,应聘者要对自己及用人单位有充分的了解,有备而来才能增加胜算。

    在求职与招聘这场双向选择的博弈中,互相适合才是王道。看到自己的优势,发现自己的特色,相信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伯乐,给自己创造一片用武之地,而低年级的学子们要在每一场的招聘会上发现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日子里补充不足,为以后的就业做好成功的计划。

(通讯员:霍宏吉 编辑: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