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我校校园开放日招生咨询活动备受关注

来源:  日期:2012-06-27  浏览次数:

    为方便广大考生及家长了解我校2012年招生情况,在第六届校园开放日期间,我校招生办、教务处、学生处联合各学院在雁塔校区举行了专场招生咨询会,现场解答考生及家长关心的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就业和奖助学情况、招生政策等问题,详细介绍我校2012年招生的情况。 

一、招生计划有变化
    我校2012年全国招生计划4600人,其中文史类457,、理工类3504人、艺术类(美术类、广播电视编导、文化产业管理)420 人、体育类62人。在陕西西计划3390人,其中文史类339人,理工类2849人、艺术类(美术类、广播电视编导、文化产业管理)164、体育类38。 2011年全国招生计划招生总人数4000人,其中文史类411、理工类3148人、艺术类377人、体育类64人。在陕西计划招生2800人,相较之下 2012年我校在招生总数上空前的增加600人,在本省相较去年增加590人。

二、招生政策总体稳定 、美术类招生政策有较大调整
    招生政策较之2011年较稳定,但2012年我校美术类招生政策有较大调整,主要的变化内容有三:一是鉴于教育部对艺术类文化课控制线的提高,学校决定 2012年在美术类的招生中取消对英语和语文成绩的单科限制;二是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实际,对美术类考试内容进行调整,取消了原素描和色彩考试科目中的设计 内容(造型潜质测试);三是在录取方式不变的情况下,提高了专业课测试科目的分数,素描和色彩的单科满分由原来的100分调整为150分,专业课测试总分 为300分。

三、招生比例控制微调
    学校根据在各省(区、市)的招生计划和考生报考情况,2012年调阅档案比例控制在120%以内,平行志愿投档省份的调档比例控制在 110%以内。2011年调阅档案比例控制在105%-110%之间。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学校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

四、专业志愿之间设置分数级差明确化
    普通文理类考生在专业录取时,学校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在第一、二、三、四专业志愿之间设置分数级差,级差分值为“3-2-1”,其余专业志愿平行;内蒙古考生采取“专业志愿清”的方式安排专业。

五、一些专业有特殊要求
    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景观学专业的考生须有美术基础,加试科目为静物素描,入学后素描加试不合格者调整到其他专业学习。生源所在地为陕 西省的考生,符合投档条件,学校按其专业志愿顺序,工业设计依据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其余专业依据美术类统考成绩择优录取。 

六、华清学院艺术类艺术设计、摄影、绘画专业录取要求
    生源所在地为非陕西省考生在文化课成绩达到所在省招办划定的最低控 制线后,按照专业志愿顺序和折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阅档案择优录取(折合成绩=文化课成绩×60%+省专业课统考成绩×40%);2、生源所在地为陕西省 考生在文化课成绩达到省招办划定的最低控制线后,按照专业志愿顺序和省统考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阅档案择优录取。上述专业对外语等单科成绩均有一定 的要求。

(网站记者:叶晓峰 张婷 摄影:冯洁 编辑: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