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周边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周边办  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魏井福 王平 为庆祝建党98周年,结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围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6月13日下午,校园周边开发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交大西迁博物馆分为溯源、西迁、致远三个部分。大量的照片、沙盘、实物等资料全方位地展示了交通大学的沧桑巨变,再现了交大西迁那段动人的辉煌岁月。担任志愿讲解员的是一位交大电气学院老师,同时也是一名西迁人的后代。在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老物件前面,她动情地向大家讲述了父辈们的感人故事,展示了西迁先辈们“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的家国情怀,也使大家更加理解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参观学习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支部党员仍然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每个人都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收获颇丰。我校也是当年西迁高校,我们不仅应该铭记“西迁精神”,更应从老一辈西迁人手里接过接力棒,承继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信念,不懈奋斗,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积极践行我校西迁精神,不忘初心、强化党性、付诸行动,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