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推进会暨读书班集体学习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19-09-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余洁 )  9月20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读书班集体学习会。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雷鹏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个阶段的工作推进会上,雷鹏结合中、省及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对机关党委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做好规定动作。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各项举措的具体要求。要结合支部和部门实际,设计策划好各支部、各部门的规定动作,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第二是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全体党员尤其是处级干部要认真研读主题教育指定篇目,创新学习形式,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检视问题到位,机关各部门要敞开大门听意见,深入查找各方面问题,列出调研题目、提出整改措施,查找个人和部门存在的问题。三是整改落实到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的落实情况、省上巡视反馈问题的落实情况、师生反映强烈问题的落实情况、制约学校和部门发展的疑难杂症等作为重点落实整改。四是组织领导到位,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各部门、各支部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做好此次学习教育的“领头羊”。要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策划,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出实招、见实效。第三,强化督促落实,营造良好氛围。此次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做硬性要求,不搞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不做大而化之的检视,不做虎头蛇尾、久拖不决的整改。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成员要勤了解,勤检查,确保机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涛就机关如何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

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结束后,进行了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集体学习会。雷鹏和文涛分别领读《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三篇文章:《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

集体学习后,机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邱必震同志从作风硬则人心齐,作风硬则党性强,作风硬则事业兴等三个层面分享了学习心得。机关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刘光辉从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不忘初心、找准工作出发点,改进作风、找好工作落脚点等三个层面分享了学习心得。雷鹏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增强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三个层面分享了学习心得。

接下来,机关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