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关爱教师嗓音健康,陈洁教你科学用声”专题讲座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蓉教师是在日常工作中需要持续长时间发音说话的职业用声者,其职业性质决定了教师用嗓量多、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等特点,为使我校教师掌握科学用嗓的知识,避免嗓音受损,10月1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陕西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陈洁老师在逸夫楼419报告厅举办了“关爱教师嗓音健康,陈洁教你科学用声”专题讲座,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等1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薛建阳主持。

陈洁老师首先以教师工作中普遍存在的用声困境和问题为切入点,如声音放大会很辛苦、长时间用声之后会嗓子疼哑、吐字不清晰、声音不够柔和等,详细介绍了科学发声的原理、语言发声表达的技巧以及气息和吐字的科学训练方法。随后,陈洁老师通过诗词、长句段落、绕口令等的朗读练习,现场示范,帮助参会教师学习和掌握发声技巧,纠正语言发音,解决不科学发声带来的影响,增强语言的表现力,提升教师的个人魅力和形象。

最后,陈洁老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带领大家学习了护嗓操以及如何发气泡音缓解嗓子疲劳。陈洁老师希望广大教师科学用嗓,注意保护声带,关爱嗓音健康。

本次专题讲座受到了教师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今后日常生活和教学中保护嗓音,科学用嗓帮助很大,希望学校望能多举办关爱教师身心健康的培训活动,提升广大教师的职业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