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基础教育党总支开展“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坚持以德立身 以德施教”的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9日下午,基础教育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教授为附中、附小、幼儿园近几年新进的教职员工和党员代表开展了题为“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坚持以德立身 以德施教”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基础教育党总支副书记、基教中心副主任李枚阳主持。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纲要》指出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用良好家教家风涵育道德品行;以先进模范引领道德风尚;以正确舆论营造良好道德环境;以优秀文艺作品陶冶道德情操;发挥各类阵地道德教育作用;抓好重点群体的教育引导。

杨航征教授结合《纲要》实施的意义和具体要求,分别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时代对公民道德建设提出更高要求;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均衡发展;如何看待我国公民道德的现状;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等五个方面,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希望广大教师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文字、图片:李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