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留联会会员参加2020“中国梦.中国心” 西安地区海归暨高层次人才新春联谊会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7日晚,由陕西省欧美同学会、西安欧美同学会举办的2020“中国梦·中国心”西安地区海归暨高层次人才新春联谊会在高新区举行,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部分会员参会。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长陈宗华,省欧美同学会会长程光旭,市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西安欧美同学会会长姜亚军,省委人才办、教育工委、发改委、人社厅、科技厅、工信厅、统战系统有关领导及负责人、省侨联,西安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驻西安韩国、柬埔寨总领馆领事,在陕留学归国人员等共计500余人参加联谊会。

程光旭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着力做好“人才库”工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小镇(信息技术)项目落户西安,吸引了更多的海归人才来到陕西,这一年推动多所高校成立了留学人员联谊会。2019年欧美同学会充分彰显“智囊团”优势,举行了脱贫攻坚教育捐赠活动,积极助推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系列活动,涌现出一批拥有浓厚家国情怀、彰显新时代使命担当的优秀留学人员。2019年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成功申办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首届‘双创’大赛”西部赛区赛事活动,参加了总会第二届国际智库论坛和第二届“中德科技文化论坛”,举办了“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信息技术论坛”。

新春联谊会还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在表演尾声,全场人员共同合唱高亢激昂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新春联谊会推向了高潮。

我校留联会参会会员表示,参加此次新春联谊会,和海归们自由畅谈、深入交流,收获颇丰,也希望自己能够充分发挥对外联系的优势,主动传播建大声音,讲好建大故事。 

文字、图片:李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