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高层次人才(院士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0-01-31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

新春之际,首先向各位老师及家人表示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寒假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校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省教育工委、教育厅的要求,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当前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密切协同配合,成立了多个专项工作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及时处置突发问题,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此时此刻,每位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都是学校最重要的牵挂。生命可贵、健康无价,做好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都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我们真诚希望全体建大教师从我做起,密切配合学校,共同参与疫情防控。

1.提高政治站位,做服从大局的表率。希望全校教师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关注学校发布的各项防控措施,自觉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安排,直面疫情,理性认识,不信谣、不传谣,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2.落实防控措施,做遵章守纪的表率。希望全体教师增强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参加各种聚集性活动,如必须外出活动,请您一定佩戴好口罩。请您密切关注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和安排,严格按照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各类防疫信息登记。15日内进出疫区经历或接触过疫区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报告,并自我隔离观察14日,每天报告健康状况。从外地返陕教师,自我隔离观察7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前往指定的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并向所在单位报告。

3.关心爱护学生,做立德树人的表率。希望各位老师及时关注您学生的情况,要和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传达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帮助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让学生感受到老师在疫情防控中的信心与力量。各位研究生导师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不要以任何理由要求学生提前返校。各位老师要在学校和本单位的统一安排下,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信息化技术等开展在线咨询、网上指导等主动关心和指导学生,积极引导并帮助学生保持良好心态。

4.合理安排时间,做创业奋进的表率。希望各位老师在做好自我防护,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治工作部署的同时,高效合理地利用和安排好假期的时间,向忘我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学习,坚守教师初心使命,利用好这一段时间,勤于读书、勤于思考,做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实现学校的“创一流、建百强” 做好储备,积蓄力量。

亲爱的老师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让我们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同全国人民携手共克时艰,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高层次人才(院士工作)办公室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