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

来源:离退休办  日期:2020-02-01  浏览次数:

亲爱的离退休教职工们: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向各位离退休教职工及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近期,全国多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正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工委、省教育厅的要求,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把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

目前,疫情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以必胜的信心打赢这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校现有离退休教职工1560人,每一位离退休教职工是都是学校的财富,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学校时刻牵挂着大家的身体健康。在此,我们真诚地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家人做起、从现在做起,配合学校共同参与疫情的防控。

1、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和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学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知识,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及学校发布的有关信息和通知,面对疫情,不传谣、不信谣,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2、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必须外出和乘坐交通工具时,要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物品和部位;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注意补充营养,多喝水;注意食品卫生。避免接触发热、咳嗽或其他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3、疫情解除前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取消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安排;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等活动;主动配合排查,身在外地的老同志要服从当地防控工作安排。

4、如果近期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或者疑似感染者有过接触,或从疫区归来的离退休人员,请及时与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校防控办、校医院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做好自我防护,在家隔离14天;如从非疫区省外归来的人员,请在家隔离、观察7天。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防控办的精心部署下,在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理解、支持、配合下,我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与大家一起,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

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离退休党总支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