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 —— 记西安建大附中教职工家属李娅护师勇赴疫情防控一线事迹

来源:附属中学  日期:2020-02-04  浏览次数:

余谨以至诚,……忠贞职守……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 南丁格尔誓言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疫情爆发的核心区域,有一批人始终坚守,有更多人前赴后继,他们就是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医者父母心,他们以超强的使命感和大无畏的精神,逆向而行,奔赴疫区,他们就是新时代的英雄。我们曾以为英雄总是存在于教科书里,在历史典籍里,在影视剧里。而事实上,在万家团圆的除夕之夜,我们身边的英雄已悄然出发。

英雄——白衣天使

李娅同志,附中总务主任姜晓龙的爱人,西京医院骨科主管护师, 1月24日晚随空军西京医院医疗救护队赶赴武汉支援,凌晨一点抵达,随即进入重症监护室投入护理工作,替换当地医护人员。近日,随着火神山医院的建成,又随救护队进驻,救助更多的危重患者。连日来,她不辞辛劳,不惧安危,以瘦小的身躯置身于风暴的中心,悉心救助了多名病患。

出 征

在防疫一线工作

优秀的品质,是多年历练的结果。17年来,她工作认真踏实、兢兢业业,曾获空军军医大学“优秀护士”称号,多次被评为西京医院“优秀护士”“护理之星”“患者最满意护士”等,她也是西京医院对口支援人员,2019年被医院选派至北京学习航空护理,回来后继续学习为军服务。不管在哪个岗位,李娅同志都努力、踏实,随和、细心,以过硬的专业能力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受到领导及同事们的一致高度好评。

忘我工作

这一次,她舍小家为大家,毅然主动报名参加救护队,正是她长期优秀职业素养的体现。父母年老,孩子年幼,公公多年瘫痪在床,她也有“可以不去”的理由,但她拥有“非去不可”的精神。更加可贵的是,当学校领导提出,减少其爱人的工作,助其分担家务的时候,她坚决表示,非常时期,不能因私废公,绝不能因为家里的小困难耽误了单位的大事情。这种“责任面前有担当,关键时刻能顶上”的坚定态度,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李娅同志,是这次勇赴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是我们身边的英雄。让我们向英雄致敬!让我们共同祝愿英雄们平安归来!

全家福

爱人姜晓龙坚守在附中校园 

 

文字、图片:附属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