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附小制作有声绘本读物《走开!冠小毒》广受孩子们喜爱

来源:建大附小  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我有很多病毒小伙伴

我长得很特别

身上有很多刺

我很小,你抓不到我!

我跑的飞快,哪里都有我!

我很厉害,可以让很多人生病,我还敢和医生斗一斗!”

看到这里,大家也许已经被这些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知识点吸引住了吧?这就是陕师大出版总社最新推出专门给孩子们看的绘本——《走开!冠小毒》里面的内容。该绘本内容主要有三部分,分别为孩子们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今年春天发生了什么事?居家应该如何防范?由于其内容非常适合小学低年级孩子,目前,已经在附小刘悦校长的倡导下,由二年级语文教研组制作成有声绘本读物,作为低年级学生的阅读课程的辅助内容分三期推出,由附小林承辉老师配音。近日一经发布,就以其活灵活现的人物对话、栩栩如生的角色形象、紧张的故事情节、化难为简的知识点,紧紧抓住孩子们的心,并受到家长的广泛好评。

二年级一班的杨雨铄和王江月两个小朋友看完第一期节目后,迫不及待的分别给班主任韩娟娟老师留言说:“这个寒假,我们过得非常不一样,不能出门,不能去人多的地方,因为外面有新型冠状病毒。我在家里待得非常着急,今天这个绘本把我所有的疑问都解开了。我会在家勤洗手,多通风,不让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给我们,我们一定能够打败这个‘冠小毒’的。”

不少家长们也陪同孩子一起观看了节目,一位家长激动地说:“今天早上朋友发微信告诉我,她的好友组织编写的一个讲冠状病毒的绘本——《走开!冠小毒》非常适合孩子看。正筹划着给孩子讲讲,没想到下午就跟孩子一起看到了附小老师亲自制作的有声绘本读物。附小老师们非常用心地对绘本进行了再加工、再制作,加上旁白解读、对话设计,让整个绘本故事更加形象生动,富有吸引力!”

疫情,是一本书,所有人都在读;也是一张卷,所有人都在答。面对疫情,附小不仅认真落实碑林区教育局有关春季延期开学各项工作安排,为各年级学生精心制作、精选推出各种课程以外,同时还通过“开学第一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妈妈,我想你了. . .”“特殊寒假的家庭日”“送给春天的礼物”等多种形式主题活动,帮助学生和家长共同培养健康生活、认真学习,参与劳动,战胜疫情的信心。《走开!冠小毒》有声绘本读物也是其中举措之一。 

文字:建大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