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战“疫”云报告》正式开讲!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3-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联合策划组织了《战“疫”云报告》。报告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主要围绕疫情中如何进行心理调适、科学掌握防疫知识与措施、掌握网络学习方法与技巧等问题,邀请我校不同领域的优秀教师与大学生进行交流与对话。

3月10日晚,《战“疫”云报告》首场直播特邀我校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红副教授,面向全校师生讲授《疫情下我们的“双核”应对》,疏导疫情影响的不良情绪、应对压力,增强师生的“心理免疫力”。

陈红副教授结合自己在疫情中居家生活的深刻感悟和心理热线案例,通过增强个人的硬核技术,即:掌握相关医学防疫知识、心理健康知识、心理调适技术等,在突发事件、重大事件面前用足够的知识储备沉着应对;通过拓展软核技术,即:倾听和表达、觉察情绪、灌注希望以及相互关爱,增进与他人、社会的人际交往和适应能力,在疫情中相互支持、共渡难关。

报告结束时,参与教师用特殊方式表达了对学生的牵挂和关爱。

据悉,首场《战“疫”云报告》共有14000余名师生参与,为我校师生进行网络心理辅导的同时,也增进了特殊时期师生之间的交流。后续报告,将围绕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优良学风建设、科学医学防护等内容展开,陪伴大学生度过疫情防控期。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