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举办第六届精准就业(冶金大类) 专场视频招聘会

来源: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为用人单位和广大毕业生搭建安全高效精准的双向就业平台,3月12日-15日,由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冶金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视频招聘会于校云就业平台顺利举行。

冶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专场视频招聘会,为落实好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学院组织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电话会议,讨论商定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视频招聘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和目标。为进一步丰富就业资源,给毕业生同学提供更为精准的就业服务,本次专场视频招聘会对参会单位数量进行了适当扩充,在邀请历届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友好合作企业的基础上,学院充分发挥导师、教师、校友作用,主动邀请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企业和毕业生就业意向强烈的单位参会。毕业生辅导员通过视频班会、微信、QQ等方式,摸排解决学生就业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动员督促广大毕业生同学积极参加专场视频招聘会,主动就业。

在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及学校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此次专场视频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冶金、材料行业的企业、科研院所共47家用人单位参会,冶金、金属材料和材料加工等专业的校内外毕业生共计6770人次参与了线上求职应聘,网页累计浏览量达52983人次。招聘会中,学生热情饱满,认真查看招聘简章,积极投递求职材料,参与视频面试,在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中充分展现了我校深厚的办学底蕴和广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用人单位详尽介绍企业情况及招聘条件,耐心解答应聘学生关心的问题,会议秩序井然,气氛热烈,部分单位与毕业生当场办理了线上签约手续。

据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创办于2017年,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招聘会以“短平快、稳准实”为工作原则,采用“1+1+1”的模式,即通过组织“企业集中宣讲,面对面交流洽谈,面试笔试考核签约”三个板块活动,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一个精准高效务实的系统化招聘就业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快速准确有效搜寻到所需专业人才,提升招聘工作效率。同时进一步增进学生对冶金行业和企业的认知与了解,激发毕业生同学积极投身冶金行业建功立业的热情,为冶金行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实现学校、学生、企业多赢互利的良好局面。 

文字、图片:就业办